安然

嬴白叶皓

【生存游戏】生杀(十八)

*内含『真实死亡』,雷者勿入

*cp成分『山歪』『太湖』『君袖』『明兰』

*请勿带入三次元真人

*ooc预警


=======



陈张太康的刀除了刀尖都是钝的,刘明月握着刀刃的手只被豁口刮伤了,反而让他更好的握住了刀卡在那里,给李兰陵离开的时间。

他用余光扫到越缩越小的模糊身影,稍稍安了心,道:“我们不如坐下聊一聊怎么样?”

陈张太康眼看着李兰陵从自己面前溜走也没有任何焦急感,握刀的手依旧不松,慢条斯理的疑惑道:“不是明月哥要我帮你杀兰陵的吗?才一个晚上怎么舍不得了?”

刘明月不敢动,就这么和他僵持着:“说好上午十点,现在才不到九点,是你太心急了。”

“赵哥居然也被你说动了,这局你到底想杀谁呢?”陈张太康似是想到了欺骗自己的赵乾景,神色有些阴寒感觉,语气也低沉下来:“是亚捷,还是我?”

“为什么一定要杀人呢?我们明明有可以双赢的选择……”

“赵乾景和你说了吗?”陈张太康打断刘明月的话,在人疑惑的眼神中的得到了预想的答案,他又开心的笑了起来:“看来是没有了?也难怪,那个老狐狸把咱们都耍的团团转呢。”

刘明月短促的呼吸暴露了他的紧张,他察觉到自己好像离那件被忽略的事更进一步,与此同时也让他嗅到了危险的气息:“你在说什么…”

“不重要了。”陈张太康歪了歪头,目光透过刘明月落到了隐匿在他身后的亚捷身上:“反正我也从来没有相信过他。”

胡亚捷是这场博弈中存在感最低的,也是刘明月最没有怀疑过的一个人,所以在那柄刀从背后刺进腹部前,他都坚定的认为亚捷与自己是绝对的盟友。

痛感伴随着皮肉撕裂的闷声呼啸而来,刘明月陡然甩开稳稳握刀的那只手,在看清胡亚捷脸上笑容时栽到了一旁。

他被疼痛刺激的说不出话,亚捷却蹲下身揪了几片叶子慢慢的擦拭起那柄沁了血的匕首。

“你别怪我。”亚捷录了那么多年坏蛋boss,终于有一天也用上了这副嗓子为自己说话:“昨天晚上你和我说的时候我承认很心动,对你的计划也深表认同。但奈何啊,明月你接刀的速度太快了,甚至没有丝毫犹豫,你都能豁出命保李兰陵,我以后要怎么相信你不会为了他杀我?”

刘明月的血染透了腰腹的衣服,他按住伤口,在颤抖的呼吸中听到了自己的声音:“胡亚捷,你之前就和他算好了…对吗?”

“有人找我当然会权衡利弊。”亚捷没有否认:“不过你们俩之间我还是更喜欢你的,但凡你没有接住他那把刀,我真的会考虑和你一起杀了他。”

陈张太康听言嗤笑一声,破裂刀口上沾了很多血珠让他觉得犯恶心,他轻轻甩了甩刀,不急不慢的接口道:“应该夸你机关算尽?还是该笑你太过痴心?你堤防我对李兰陵动手,却根本没想过我真正的目标不是他吧?”

“杀了他有什么意思?”刘明月在缓步逼近的陈张太康脸上看到了由衷的笑容,扭曲又恶毒:“折磨一个人,就该让他亲眼看见喜欢的人死在他面前,从此悔恨终生。”

在这一刻,一切疑点都被串联起来成为了真相。

刘明月按着伤口,艰难的向后瑟缩,话语也因疼痛打颤:“你他妈好像在逗我,李兰陵又不喜欢我,你就算杀了我也报复不到他。”

此时的话题让陈张太康想到了前一晚在篝火旁逼问他是否真的喜欢胡良伟时的刘明月,他停住脚步对视上那双眸子:“是他真的不喜欢你,还是你不敢认啊?刘明月。”

李兰陵喜欢刘明月这事儿一直是大家心照不宣的秘密,没人爱管别人的闲事,却不代表大家都看不出来这两人间别扭的感情。

陈张太康上一局和赵乾景谈结盟时针对的确实是李兰陵没错,但在瞳音事件的变故发生后他又改变了主意,与其说是想让李兰陵难过,倒不如说是为了防备赵乾景的倒戈。

在刘明月以“杀掉李兰陵”为诱饵试探自己、在李兰陵杀了人后将他护在身后时,自己就已经将他的心理猜的七七八八。他想保护李兰陵的意念太强,却没有察觉到这种不同于其他人的差别对待会让盟友丧失对他的信任。

陈张太康不会把全部希望寄托在一只狡诈的狐狸身上,胡亚捷就是他的第二重保险。早在上一局他就与亚捷谈了很多,其中也包括了明兰二人互为一体的亲密程度,怕的就是被刘明月钻了空子。

如他所料,刘明月放不下李兰陵,那他就只能一命抵一命,乖乖的落入自己早已网好的套子里。

陈张太康的问句使刘明月沉默了下来,他尽力平稳自己的呼吸,想以此保存体力。

居高临下的人并不急着取他性命,反而像是在与他闲谈一般聊起了赵乾景:“你能得如今的处境应该要谢谢赵哥,要不是他瞒下了一些事情,我也不会这么轻易成功。”

“……”

见刘明月不说话他也不气,反而是亚捷皱眉有些不悦,催促道:“你快点动手,省得夜长梦多。”

“我都已经这样子了,还怕我跑吗?”刘明月抬眼看了看亚捷,强撑着疼痛靠着树干半坐起身,只是这么简单的动作就好像用了他全部力气,刚刚有点好转迹象的伤口又开始往外涌血。

“你说李兰陵喜欢我…”刘明月定了定神,喘了两口粗气才继续开口:“你说他喜欢我,但他却毫不犹豫的跑走了。为了活命大家都可以互相杀戮,你说他喜欢我?未免太搞笑了些。”

“是吗?”陈张太康在他身旁半蹲下,拿出衣兜内的手机给李兰陵拨去了电话,笑盈盈的在人眼前晃了几下:“那我们赌一下李兰陵会不会回来好了。”

机会往往只有一瞬间。

刘明月在他将手机拿至自己眼下时突然发力,狠拉住陈张太康的手臂向回拽,角落里攥紧匕首的手直刺出去,陈张太康慌忙间只能用握着短刀的手去挡,两人瞬间缠扭在一起无暇顾及被磕落的手机。

刘明月的衣服由于伤口撕扯而流血殷红的面积更大了,但他像是感知不到疼痛了一般缠住陈张太康没有松手,尖锐的匕首剑锋刺穿了陈张太康手掌外侧的皮肉,鲜血滚落至他的脸颊,为他因用力而涨红青筋暴起的皮肤点缀了一朵朵诡异的花。

刘明月知道今天自己逃不出这张编织好的网,但他在死前至少也要伤了陈张太康,想活着出去的不只自己,总会有人想要他的命。

胡亚捷没有第一时间上去帮忙,他饶有兴致的旁观着这场相残的戏码,在刘明月又一次在陈张太康左臂上划出一刀且被人用刀尖刺入锁骨处时才上前将他踹翻。

这一刀狠厉,锋利的刀尖与卷刃的中段没入刘明月脖颈的皮肉中,鲜血顺着刀口冒出,随之流走的还有他周身的气力。

陈张太康咬牙捂住了手臂上的伤口,眼中再没有那股嘲弄意味,面上的鲜血将他涂画的犹如恶鬼。他不再迟滞,踉跄的走到刘明月身边拔掉了那把插在他身体里的刀。

许是那刀卷曲的部位勾到了骨头,也可能是因为动脉压将刀壁吸紧在了血肉里,陈张太康废了很大力气才将刀拔出来,血液喷溅到了他的皮肤上,染花了那条纯白的长裤。

就在这时,陈张太康注意到了李兰陵离开的那条路上出现了一个黑影,那影子由小变大,看起来很是急迫。

他又来了兴致,压着左手的疼痛扬起笑脸,对肌肉已经陷入痉挛的刘明月一字一句的说道:“明月哥,我赌赢了。”

李兰陵接起电话时就听到了类似摩擦与摔倒的声音,而后传来的就是刘明月的嘶吼声与陈张太康的闷哼。

他不顾赵乾景的拖拽阻拦飞奔回了离开的地方,看到的就是让他眼前一黑的画面。

陈张太康那把刀破败不堪,再次在刘明月胸口插下去时已经无比吃力,但他依旧没有松手。右手那枚戒指卡在刀柄处,硌的陈张太康指骨生疼,却也抵着刀柄带给他无穷的力量。

他身上那些艳红的血似是将他扯进了炼狱,蚕食成疯狂的恶魔。就连亚捷都厌恶的皱起了眉认为这有些太过火了,可陈张太康却什么都顾不得,只想看着回来的那人崩溃大哭——如自己当时一样。

刘明月的气息微弱,似乎不再能感受到疼痛一般,生命随着脖颈涌出的鲜血一同流逝,眼底景色转为漫天的黑白雪花,就像那些年没有信号的电视屏幕。

可在他以为自己会这样死掉时,他听到了一声凄厉的哀嚎,叫的是他的名字。

不是刘明月,而是他自己的名字。

李兰陵几乎是连滚带爬的跑到了刘明月身旁,他颤抖着捞起躺在血泊中已经难辨生死的人,哭的撕心裂肺。

刘明月虚弱的气息已经不足以支撑他再仔细看一看哭泣的人了,他只能无力的勾住李兰陵帽衫的领口,让他将侧脸凑近。

这不能算一个吻,但刘明月却真晰的感知到了那温热触感将自己要离世的不甘情绪安抚平静。

算了……

刘明月展颜笑了,笑中带着几分释然。

他有些庆幸李兰陵回来了,又有些不幸居然被他看到了自己这副狼狈样子。

…怎么哭的这么丑啊……

刘明月想抬手给他擦擦眼泪,却连挪动一根手指的力气都没有。

这辈子他欠了许多人的。

欠念如一句对不起,欠小树一个有父爱的完整童年,也欠了李兰陵一句我爱你。

但他不想说了,就这样吧……

足够了……

刘明月靠着李兰陵的手臂,在那滴被风吹凉的泪水滴落在他脸颊前说出了最后一句话:“好好的…替我…活下去……”

还有……

我永远爱你。


=====


逻辑上有没看懂的吗?欢迎捉虫~

这章比较残忍一点,太血腥了是我的罪过,道歉了道歉了🙏

不上升真人,有病全算我的🙏

回礼里面只有一句话,加在剧情里有些突兀,但我却舍不得删掉,可以不看不影响。

评论(32)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