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嬴白叶皓

【生存游戏】生杀(十七)

*内含『真实死亡』,雷者勿入

*cp成分『山歪』『太湖』『君袖』『明兰』

*请勿带入三次元真人

*ooc预警


=======


陈张太康这一夜睡的很舒服,也许是因为两日没合眼的疲惫使他昨晚睡的格外深沉,他坐起身,在温暖的阳光中伸了个懒腰。

“起来了?”

陈张太康听到声音抬眼望去,看见了在不远处堆着的树枝和早已起床的几人,站起身应了一声:“你们怎么都起这么早?”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呗。”亚捷咂了咂嘴,对这死活弄不着的柴火颓然放弃,转头看向陈张太康:“不是我说,你是怎么把这树枝点着的?”

“干嘛还要点火?”陈张太康走上去看了下几人如法炮制却没有成功的枝条,环视四周微笑问道:“你们…不会想在这里弄吃的吧?”

“不然呢?”刘明月无奈耸肩:“已经没有速食食品了。”

昨日他们带来的食物有限,五个大男人一餐都是勉勉强强吃饱,更别说预留今天早餐的份额了。

陈张太康抬手看了眼手机,又望了望被白云微微遮挡的阳光,苦笑着问出几人都没想过的问题:“哥哥们,你们在这儿生火,有人找吃的了吗?”

“……”

众人沉默,面面相觑后开始被自己呆滞的脑回路逗笑。笑声由小及大,逐渐变得混乱起来。

陈张太康也被笑声感染,拿着树枝敲着一堆木棍笑道:“哎,你们不会真打算等火烧着之后再去找食物吧?”

“说实话,还没想到那步。”李兰陵乐呵呵的止住了笑:“这火我们都弄半拉小时了,你再不醒我们就打算把你摇起来了。”

赵乾景回望生火的位置,只见到被风刮散的灰飞:“那你昨天找的那些还能吃了吗?”

“吃不了了吧?”陈张太康站起来扔下木棍,询问几人意见:“现在阳光不毒,想生火也不太可能实现,再去林子里找点新鲜的吧。”

“有什么能吃的吗?”亚捷有些好奇:“你怎么还懂这些?”

“平时对野营感兴趣就随便找着看了看,大概认识几种能吃的野菜。”陈张太康随意的答着,和几人向林里走去。

刘明月拿着手机翻看坐标信息,紧锁眉头的划点了几下屏幕,疑惑道:“这一次咱们五个人集合的很快,但反方他们离咱们未免有些太远了……”

岛屿不小,他们一行人在西南方平野与林木的交界处,而其余反方的人则散落在北方的各个位置,在地图上看都显稀疏,现实中怕更是遥远。

——这不合理 。

刘明月不知为何脑海中浮现出这一句话,但瞬间这个思想便被他抛诸脑后。

也许就是运气不错呢?这并不能说明什么实质性的问题,能够安心度过这一局正是他所期盼的,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当然,除了那颗定时炸弹。

陈张太康的背影略显单薄,简单的黑色短袖也被蹭的都是泥土痕迹。他们这几日在野外摸爬滚打,如今连饭都要吃不上了,更别说换衣服与洗澡这种无关性命的小事了。

但刘明月注意到陈张太康换了一条裤子,上一局里那条染上血的牛仔裤变成了一条白色工装裤,这颜色处在一众绿色林木中格外瞩目。

他时刻提防着陈张太康有可能的发难,但李兰陵好像没有太多想法,还在揪着不知名的植物询问人能不能吃。

“这种蕨类都能吃,下过雨会长好多,就是味道一般。”

“那这个呢?”李兰陵又揪了一株奇怪的草摆弄着问。

“名字我忘了。”陈张太康接过递来的植物看了看,摇摇头道:“但我记得好像这种是不能吃的。”

“哦。”李兰陵蹲的累了,索性坐下把其余能吃的野菜全部连根拔起,感慨道:“这时候菜藏要是在就好了,他肯定知道这都是什么。”

亚捷想起李兰陵平时夸耀的那些茶叶,点了点他的后背问:“哎兰陵你不是懂茶吗?这些东西你不认识点儿?”

李兰陵揪了一片能吃的丢到嘴里尝了尝,一股还算能接受的清苦味道从舌尖蔓延至整个口腔,他翻了个白眼嘟囔道:“大哥,我是喝茶不是制茶,区别大了好吗?”

亚捷咧嘴一笑,掰下一朵不知名的花朵,看着断裂处冒出的浓白色汁液漫不经心的调侃道:“我还以为你多少会掌握一些这方面技能呢。”

“得了吧。”李兰陵坐够了,叹了口气撑地起身道:“我呀,是真的废物。”

这话说的实在颓靡,刘明月能感觉到这家伙有些不开心,但原因不明。其实说到底,就连李兰陵都不清楚这种不开心的根源来自于哪里。

也许是因为亚捷无意提醒了他自己是废物这一点?还是单纯因为早上没吃饭心情不好?

又或者…是因为昨晚上刘明月的那句话?

……

好吧,可能是因为那句话。

李兰陵从不否认喜欢刘明月这件事,他爱的坦荡且问心无愧,哪怕刘明月立刻问自己是不是喜欢他,李兰陵也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

但刘明月没问过,这么多年从来没有。

李兰陵没在意过这个。他结婚自己去当伴郎,他有孩子自己给小树当干爹,没道理也不需要道理,一切都顺理成章。

这种事,问了有问了的好,不问也有不问的妙,没人往他心上戳窟窿,他也就心安理得的待在刘明月身边儿不去细琢磨。

可是当刘明月在这场关乎生死的局面里,坚定不移的选择了毫无用处的自己且说出那种带着歧义的话时,李兰陵心中沉积多年的不甘和委屈忽然就像寄生的病毒一般疯狂繁殖起来。

不甘是替刘明月,他明明放弃自己就可以高枕无忧,明明就是不值得的事,可他偏固执的非要把自己护在身后,表现的像个痴情的傻逼。委屈则是委屈刘明月对昨晚那句失言后的解释。

说就说了错就错了,你怕什么呢?怕我对你误解,还是怕我会生气你拿我和陈张太康做对比?

无论是哪一点,都让他觉得无比委屈。

李兰陵这个人看起来固执又倔强,是个十足的刺头模样,但似乎只有刘明月知道他本质上并不如此,那些被他藏起来的柔软与细腻都成了夜晚中被海浪吞噬的光,只有真切的站在水中,才能将那些粼粼四散的影子拼凑成为天上高悬的月。

相反的,刘明月有着隐匿在温和皮囊下刻进骨血的疏离与专断,比如他从不轻易改变认定的事情,也难被谁左右判断。无论在哪里,他都与其他人保持着看似亲近却毫不过线的社交距离。

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这些本该是他内心性格促使下的正常选择与防备,却突然对那个人土崩瓦解。

刘明月不敢细想也不敢纠结,他结婚迅速,快刀斩断了那条只有他能看见的错乱红线。

而后的经年,刘明月捡起了那个被自己拼凑起来的月亮,小心的揣在了怀里,再没有归还给天空。

刘明月以前的愿望是找个喜欢的工作,后来…他又多了许多妄想,像一只飘远的气球,没有了脚踏实地的感觉,再后来那颗气球被他自己捏碎,零零散散的落到地上变成了得过且过的平淡思想。

如今,他只盼能带着李兰陵逃出这座小岛,再无其它。

可是有些希望总如在湍急江水上搭起的危桥,会在自负与骄傲中被冲垮湮没。

刘明月握住那把刀时,李兰陵离那刀尖不过一尺。陈张太康笑容淡淡的,仿佛要杀人的不是他。

他比刘明月预想动手的时间要早的多,自己与李兰陵还在一起断断续续的搭着话,想以此缓解李兰陵不开心的情绪。如果不是有意提防,根本不会察觉到陈张太康突如其来的凌厉杀意。

几乎是下意识的,刘明月攥住了那向身后人刺去的刀子。钝痛中的撕裂痛感从掌心传来,他没心思去管伤口,也根本不敢松手,只能第一时间对李兰陵喝道:“快跑!”

与此同时,陈张太康并没有想要抽回匕首的意思,反而向前用了力气也喊了一声:“赵哥!”

李兰陵对瞬发的变故有些呆愣,第一时间竟还没有反应过来,赵乾景眸光深沉,在人叫了自己名字的同时将李兰陵拉了过来护在身后。

陈张太康皱起眉头,在与刘明月的较力中将目光瞥向了赵乾景。

赵乾景笑了笑,温和气质不减:“不好意思太康,怪只怪局势变化太快,我这也是无奈之举。”

“明月…”李兰陵被吊起的那口气似乎才喘出来,看见刘明月紧攥刀刃的手在向下滴血,慌忙的想要上前阻止陈张太康:“陈张太康你有什么冲我来,你别伤他!”

“蠢货还不走?!”刘明月咬着牙按住陈张太康的手防止人抽离,急切喊道:“赵哥带他走!别让他回来添乱!”

赵乾景没有回答,硬拉着不愿离开的李兰陵向林深处跑去。

“不行!我不能走!刘明月他有危险!”李兰陵被赵乾景拽的重心不稳,跑了几十步后在挣扎中踉跄的摔倒了地上,然后还没等他顺利的返回身站起来又被赵乾景拖拽住。

“你是真傻吗?他要是没把握会让我带着你走?!”赵乾景受伤的右臂拽着李兰陵有些吃力的痛,俊朗的眉目也皱拧在一起道:“陈张太康这次想杀你的心明摆在那儿,你现在回去就是送死!你知不知道他这一局投的是反方!他抓住了规则漏洞想要至你于死地,你一死,投票的就只有我明月和亚捷,他能顺利的全身而退!”

“什…什么?”李兰陵似是被这话绕懵了,挣扎的幅度也小了许多,赵乾景趁热打铁又道:“我现在的任务就是保你出去,剩下的明月和亚捷会处理。”

李兰陵不再动了,似是心中安定了些,问道:“你为什么知道这些?这些你都和刘明月说了吗?”

“因为陈张太康上一局找到了我,想要我和他一起投反方合作杀了你。至于明月,在这局传送开始我们就沟通过了。”

赵乾景的前半句没有撒谎,陈张太康在自己上一局作为猎物的情况下就已经站票反方证明了这种漏洞的可行性。

——“规则只说明单独投票后要公开站队,却没有说站队时一定要和投票方相同。”

这确实是一个接近目标的最好机会,赵乾景没有理由错过这个可以一举两得的邀请,最开始他的确是和陈张太康结盟了,但天不遂人愿,瞳音的死降低了陈张太康计划的安全性。如果目标不再是只有猎物本人,那么伪装成正方的他们也容易被人盯为目标本身。这笔买卖可不划算。

既然这样,与其参与风暴,不如坐山观虎斗。

赵乾景没有跟随陈张太康投了反方,而是真正的投了正方。但他没有与刘明月说陈张太康卧底的身份与这份计划,他也并不知道亚捷到底是什么身份,刚才的说辞都是为了安抚李兰陵的情绪而已。

赵乾景最想除掉的人并不是李兰陵,而是他身边的刘明月,那人把一切算的太透,锋芒毕露的锐气显露无余,最重要的是他与李兰陵中间无法被彻底分开,哪怕合作都要带着百分之百的提防,如果能借陈张太康之手除掉刘明月,那么李兰陵滔天的恨意也会使他们落入自相残杀的循环中。

退一万步说,只要他保护好李兰陵,无论死的是谁,正方都不需要投票,他也就可以安然的活到一局结束。

这场戏,怎么演他都是爱看的。


=====


越写越多……等会应该还能发一章(可能吧)这个我要打明兰tag了,因为这两章和明兰有挺大关系。

评论(2)

热度(37)